泰坦知识

大家好,欢迎大家看我的主页,在我这里我欢迎每一个人,每个人都是可爱的

熟悉IP的相关命令

大家好,我们又见面了,今天我们来翻译下一章节,关于IP的命令,这里我们就直接开始吧,首先我要介绍的事情是,关于拓扑图,这里我就不上传了,大家可以多看看华为的路由管理实验的书籍,了解上面的文字部分才好,首先在网络链接里面,路由器是至关重要的设备,我们在路由器功能上才能够发展更多的东西我们才能够上网,当然还有很多的才能,才干的东西,例如我们的个人电脑的东西,还有交换机,这里就可能是学计算机专业的人都知道了,他很重要,纳闷我们接下来看看简单的机器在ENSP这款软件上面是什么样子是呢,英文是什么呢

在这里有PC,Ethernet,0/0/1,R1,这几种,我们见天就先介绍这几个类型,因为书中在这章节就介绍了这几个,

PC是什么呢,在edge浏览器中查看是个人电脑的意思-.我在这里输入了大小写都一样,都是个人电脑的意思,可以说这是简写,全称应该是personal computer,是这连个单词的首字母的缩写,有很多的简写都是这样子的,

所以在这里就知道他的意思了,我们再看别的 

在ENSP中有个叫做Gigabit Ethernet的东西,这一段字母的顺序很长的, 全名叫做千兆以太网,是这个名字,,,              一般在接口线中用到

那么我们再看最后一个R1,这是路由器的名字,叫做router ,后面的数字是他的排序号段,可以跟1234567890,这些数字的组合都行,是他的编号

好了那么在这了就介绍完了,其实无论是路由器还是个人电脑还是交换机或者别的一些网络设备都可以有编号,这是肯定的,没有绝对的唯一

好了,我们介绍剩下的这章节的一小节的命令,

命令:save (保存)这里这个命令可以保存你所做的东西在瀛湖(用户)模式下,用来在下次打开还能继续创作,这里我打开我的软件(指ENSP)这里就直接用这个软件带指了

<Huawei>save 

The current (当前)configuration (配置)will be written to the device.

Are you sure to continue?(继续)[Y/N]y

Info:(信息) Please input (输入)the file (文件)name ( *.cfg, *.zip ) [vrpcfg.zip]:

May 24 2022 11:35:57-08:00 Huawei %%01CFM/4/SAVE(l)[0]:The user chose Y when dec

iding whether (是否)to save (保存)the configuration to the device.(装置)

<Huawei>救

当前配置将写入设备。

您确定要继续吗?[年/年]年

信息: 请输入文件名 ( *.cfg, *.zip ) [vrpcfg.zip]:

May 24 2022 11:35:57-08:00 Huawei %%01CFM/4/SAVE(l)[0]:用户在12月时选择了Y

id 是否将配置保存到设备。

上面就是具体的点击了save保存的题目,我没有做任何更改,直接保存了,大概它原本就由它自己的配置信息吧,我在一些较难的单词,和比较生疏的单词上面去做了标注,一些平凡的,可见的单词也可以指极查

其实有时()sometimes,我们自己去查阅是否更好的呢,我们也会为我们的行动感到开心呢,顺便我们能够从中学习到很多知识,我们其实在看只是的时候也不必抱着功利心态去看待,我们只要去认识他去饶有兴趣的的去了解接她,其实我们在这个锅重中,我们就已经掌握了它,知识也不必非得费劲的学习才能得到, 是这样的了,那我们继续往下看

这里继续看看,

interface命令:interface,这个命令我们在之前接触过但是不是以功能的形式是,翻译的的方式,我们继续看看,interface 后面跟端口号能进入端口,例如前面的Gigabit Ethernet 0/0/0 或者Gigabit Ethernet0/0/1 后面的端口好一次类推,跟数字,这样就能表达出端口,这里我们在书里面了解到第一个苏缩写,就是这个,它可以写成GE 0/0/0 或者 GE0/0/1这样子的,在打字命令的时候方便,这样子的简写有很多,但后面我们才能够讲到,后面我们也会讲到各种缩写,这里除了翻译一个单词或者句子,可以把这些缩写形式都去去揭示出来,解释一切,明郎万物,开化万物,这我记得没错的话还是我在我的选修课里面听到的一些词语+,我把它引用了,当然interface这个命令是在一个路由器所接端口的形式的存在端口,它能够运用的基础上面才能接口这个否则是不行的,不能够惊醒链接,连接,嗯嗯,这个就介绍得到这里了先要是有啥不得的地方我在去改吧,嗯嗯,是这样子

命令:display ip interface brief (短) 显示 IP 接口简介

display 是显示的意思,IP网际互联协议  interface接口 后面的brief是短的意思,英语里面经常以相近的词语去表示另一个想表达意思的词语,这里的短就解释为简短,融合到哦语句里面就成为简介,是这样子的,  

down: administratively down

!down: FIB overload down

^down: standby

(l): loopback

(s): spoofing

(d): Dampening Suppressed

The number of interface that is UP in Physical is 1

The number of interface that is DOWN in Physical is 10

The number of interface that is UP in Protocol is 1

The number of interface that is DOWN in Protocol is 10


Interface                         IP Address/Mask      Physical   Protocol  

Ethernet0/0/0                     unassigned           down       down      

Ethernet0/0/1                     unassigned           down       down      

GigabitEthernet0/0/0              unassigned           down       down      

GigabitEthernet0/0/1              unassigned           down       down      

down: administratively down

!down: FIB overload down

^down: standby

(l): loopback

(s): spoofing

(d): Dampening Suppressed

The number of interface that is UP in Physical is 1

The number of interface that is DOWN in Physical is 10

The number of interface that is UP in Protocol is 1

The number of interface that is DOWN in Protocol is 10

     

GigabitEthernet0/0/0              unassigned           down       down      

GigabitEthernet0/0/1              unassigned           down       down      

向下:在管理上向下

!向下:FIB 过载向下

^向下:待机

(l):环回

(s): 欺骗

(d): 抑制阻尼

物理中 UP 的接口数为 1

物理中 DOWN 的接口数为 10

协议中 UP 的接口数为 1

协议中 DOWN 的接口数为 10

这里是部分的简介,我在这里就不一次翻译了,有兴趣的伙伴可以去查阅一下翻译软件,,或许每个软件的翻译不一样,毕竟翻译过来的东西会经过美化和修改亲爱,改成我们比较跟能够融合中华传统的语句,我在这里用的是edge浏览器,大家可以去看看,edge浏览器它的功能可以的,当然就可能和我用的不一样,但是只要是翻译软件就行,就嫩狗进行翻译软件才可以,虽然有时候一个句子两个意思,但是只要大概能够对的上就行了,就足够娱了,,,,而且还有就是在翻译的过程中我就尽可能的翻译命令里面所包含的词句,至于执行命令后的那些我有时候会作解释,因为那些命令太多了,要解释的东西也会很多,而而且主要的原因是我想把这本书上面的很多东西展示出来,还想发展更多的书籍,所以蜗居快马家变,把把其中重要的东西说一下,还有就是子之前篇章重复过的东西我在之后就不再重复了,我要去八核心突出,我如果像表示的很详细的话,最后我所创作的东西可能会比书还厚重,而且我可能还会透出大量的精力,但反过来想要想。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想让打击更加明了的去了解所有的东西,那要是我们想要了解世间一切的话,光我们地球之内到底有多少书籍,可能我从小时候开始创作,到老了也不可能全都解释清楚,我只能尽量的做我所做的,我会把这种理解或者更为高深的,这个世界上左右那些高深的,我们没有发现的,把他们去理清楚,可能就在哪一霎那人们就炖了一切,语言无法表达这一切内容,让终身都能带入解脱之道,这是我想做的,可能这世界所有的人,或者书哦大部分的人都可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这世间的一切,无论是什么,无论是我们已经发现的,还是我们未发现的,都是我们无法理解,在未来我们就会知道那一切的,万籁俱静得世界就像没有过那样子的一样


所以我ii前是准备去接受我们的一切啊,但是我们连我们一直的都不知道更何况,那些深不可测,更笨不知晓的东西呢,我们噶齐总哪里找,又该从哪里去找,没有源头,没有尽头,那我们知晓得一切是什么呢,,我们不得而知,所以我我可能词不达意,但我觉得讲的详细去瞄准关键点才是主要的,如果有机会,去干你相干的事把,蹦来就没有什么

我在这里能把书籍去讲通透那又算是什么呢·,有人会讲通,哪倒不如去选找哪人人都可以知晓得那种情况,就像我把书籍讲的通透是让书籍能印和我们,如果有一天我们理解能力都很强哪书籍在不改变得情况下也能变的清晰可见,哪至于这让我们更能够理解他们的东西就是智慧,智慧和很多毓秀的品质都息息相关,这是我们得指挥,


所以我们继续去学习知识,翻译,

命令:display IP routing(路由)-table(桌子)  显示路由表 桌子当作是表

在命令里面我们还学习一些别的,在使用这个命令后出现的东西,

routing-table 路由标记   R表示路由迭代,D表示该路由下发到FIB表

routing-table :public表示此路由是全局路由表,如果是VPN实录列表,。。。这里就不说了

routes 表示路由总数 Destination/Mask  表示目的网络,主机得地址和掩码长度, destination/mask                      proto 接受此路由得

Direct表示直连路由, cost表示路由开销值 next hop 表示路由的下一跳地址interface 表示路由的吓一跳的出接口  ping 命令用来测试路由器R1与PC的连通性,

好的,这一节就结束了,没有多少命令都是IP地址的讲解,不过说实话,这本书中有错误,不知道是作者不好好做还是真的不行,我觉得,这本书上面因该不会有错误的,但有什么办法呢,幸好我是在这里是翻译的东西的,这确实没啥用呀,哈哈哈


评论